close

不誇張,這是讓我暫時忘記鄉愁的美味披薩!

undefined
曾經在海外——特別是西方國家旅居過的台灣遊子們一定都知道,在國外最痛苦的莫過於看到朋友在臉書打卡照片上的臭豆腐、牛肉麵、大腸麵線⋯各式小吃,自己只能用被子裹著咕嚕叫的肚子默默流淚。

男友家住在南塔靜謐的郊區,那裡生活愜意,風景宜人,走出門就能享受大自然的洗禮,對我這種過去在台北走跳的孩子來說,根本是人間仙境。罷特,就是這個罷特!住在生活便利(過勞低薪)的台北,我養成了很糟糕的習慣——「吃宵夜」;就算半夜十二點肚子餓也能走出門買個豆漿蛋餅。仙境當然就沒有這種萬惡的便利啦⋯不要說是半夜十二點,傍晚六點店家就關光光了,剩下少數昂貴的中餐廳和速食店⋯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歡半夜吃速食。

在塔斯的某天晚上,饑餓感襲來,我忍不住開始和男友靠夭(名副其實的靠夭)。當時是晚上八點,我一邊表演「報菜名兒」,一邊哀號:「脆皮臭豆腐、麻辣臭豆腐、火鍋、油條、麵線⋯」
「要吃披薩嗎?」男友一邊按著鍵盤滑鼠,默默的吐出這幾個字。
「我才不要吃披薩!我要吃脆皮臭豆腐、麻辣臭豆腐、火鍋⋯」

男友繼續喀噠喀噠喀噠地按著鍵盤滑鼠,嘴上一邊咒罵著對手⋯忘了最後是輸還贏,我只記得遊戲結束了,我肚子還在餓。他關掉遊戲畫面,打開Pep Pizza的粉絲頁,一邊看一邊說:「看起來好好吃喔,我想吃吃看⋯」
「可是我不想吃披薩」
「那你要吃什麼?」
「臭豆腐⋯」
「⋯」
「我想吃臭豆腐」
「去這家吃吃看吧,他們開到十點」

雖然不甘願,肚子卻放棄了抵抗,我們穿了外套、開車出門。

Pep Pizza 位於南塔Kingston beach 旁。

那天晚上,店門口坐滿人,我們點完餐後感覺坐了好久,拿好餐、回到車上,我就忍不住哀嚎吵著要開動。我們兩人就坐在海邊的停車格內大快朵頤⋯那一瞬間居然覺得就算吃到臭豆腐都不見得會感到如此幸福xD。

講到這裡,我突然好想吃啊⋯😢

個人最愛:Nachos和鮭魚披薩(狂推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rys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