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身為初心者孕婦,我已可以了解懷孕是個多麼神奇的人生歷程。
一如生命裡大部分的其他事情,不論做好多少準備,懷孕過程中,還是可能有許多只能見招拆招的插曲會發生;光是想像就令人無法停止操心。還有一些你讀過、聽說過,卻不不真的明白的身體變化,加上自己沒辦法看到寶寶在體內的狀況,在下一次產檢以前,心裡總是會想:「寶寶在我的肚子裡到底好不好、健不健康啊⋯」
(孕婦完全有充分理由可以焦慮症大爆發)

就拿孕吐這件事情來說。
剛發現懷孕的時候,需多人都會關心我是否有害喜的狀況。前三個月,我的害喜表現一直很曖昧,腸胃容易脹氣、經常打嗝排氣、聞到很多味道都會反胃、也漸漸察覺自己對食物的喜好產生了改變,但就是沒有許多人最害怕的孕吐⋯有時候,我甚至覺得,讓我吐一吐還比較好吧!有時候,我會躺在床上對著寶寶說:「有不舒服就代表你很健康吧?你健康就好了」
許多過來人安慰我,沒有吐是好事,通常害喜症狀過了頭三個月會好很多,當然也有些人整個孕期都有這些不適感陪伴⋯我只好默默祈禱三個月後這些不適可以好轉。

兩週前,我的孕期來到第三個月的尾聲。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,我的身體感受似乎起了些許的變化。
隔了幾天的某個晚上,我正在刷牙,要準備睡覺了,突然一陣我從未有過的感覺⋯「嘔⋯」
就在說好要好轉的第四個月,孕吐終於找上門了⋯看來這套體驗一樣也不能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s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