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252.JPG

我們氣到不想看彼此,他嘆了口氣、轉身就出門⋯他去找了間外面的旅館過夜,我在家裡氣到想哭,想打電話道歉認錯,卻又不覺得自己有錯⋯一整個晚上徹夜難眠,好不容易小睡了一下,醒來時依舊看著手機,掙扎著要不要打給他,可是他一點動靜也沒有、訊息也沒傳⋯「我才不要讓步呢!」我心裡默默地想著,一股鼻酸,我又再次哭了起來⋯哭著哭著,我就醒了。

眼睛瞪著天花板想著剛剛的畫面,嗯,是夢啊⋯男友根本不在台灣嘛!
腦袋比較清醒之後,向床邊的小桌子伸出右手臂,抓到手機之後,拿到眼前,傳了訊息和男友說了這個夢。
「就算吵架你還是可以打給我啊」雖然是文字,還是可以想像他一派輕鬆的口氣。
這根本不是重點吧!
⋯但我什麼也沒說。

雖然不是沒吵過架,但像夢裡這樣,他什麼也不說清楚就跑出去這種事從來都沒發生過,我以為就會那樣被拋棄了,心痛到不行。
回想起來,我們過去的吵架模式很簡單,當對話出現衝突時,我說話的速度會變快,男友語句間的助詞會增加,像是fucking, stupid...等字眼。等到氣氛達到一個高點,兩人都會閉嘴,接著其中一人會在某個時機點伸出一隻手試探對方,若對方握住了自己的手就代表休戰,然後我們會對彼此說「我愛你」,接著再開始討論剛剛的衝突點是什麼。
我大膽的推測,因為每次吵架都有良性溝通的關係,我們吵架的頻率其實非常低,也不大會拿同樣的事情翻舊帳。

下午,我自拍了一張照片傳給他,他回我:「真希望我也在那,和你一起。」
我回他:「那你為什麼要跟我吵架,還跑出去外面住!」
一樣是文字訊息,但我可以感覺到他哭笑不得:「寶貝⋯那是你的夢,不是真的」
我:「但感覺很真實啊!」(套句《與龍共舞》的台詞,不講道理是女人的權利⋯但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講道理的
他說:「我不會跑走的,頂多躲到廁所等你來找我。」
躲廁所是有多悲情啊⋯還說要等我去找他⋯
於是,這一天又平安的渡過了,這都要感謝男人說了該說的話。

或許,我們鮮少吵架,除了有好好溝通之外,也因為他很知道怎麼應付我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rys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