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說好交往開始到現在三年了,我們幾乎從來不過節,也幾乎不在節日互相送禮。
剛開始交往的時候,曾互相寄信和卡片給彼此,當時男友也送了我一些禮物(見這篇)。還有我在澳洲電腦壞掉人又超窮時,男友買了一台筆電給我(還因為想要我用iPhone幫我換了一支iPhone)之餘,我們就不太互送禮物了(講了半天我都是接收禮物的人?)。

card-celebration-envelope-867462.jpg

總之,今年十一月十四日會是我們交往的三週年。想到再次處於遠距狀態,我覺得應該要為彼此精心準備什麼。
我們都不是擅長準備驚喜的人,為了保持樂趣及神秘感,還要特別提出來說好,在準備禮物時不能讓對方知道要送什麼。而且,為了要迎接為人父母的新身份,我們倆現在都不宜花太多錢。有預算問題,又想達到驚喜效果,我絞盡腦汁,甚至很後悔自己提出這個建議。

想了很久,實在想不出來,我只好求助網路。開始搜尋:週年禮物、情人節禮物、禮物、男友禮物⋯等字眼,跑出來的都是些華而不實的禮物。

於是,我想到了幾年前開始流行的「爆炸盒」卡片。還記得第一次看到朋友收到女朋友做的爆炸盒卡片時,我還想:「真是少女啊,我這輩子都不會做這種事吧?」
即便如此,我還是輸入了「爆炸盒」這個關鍵字,發現許多人在賣現成的爆炸盒,其中很多還要價上千元。
但我一開始就是為了省錢加上想要表示心意才考慮DIY卡片的,這種「假DIY」的選項當然不行了!

於是我繼續找,找到了許多不同的教學影片。花了一整個晚上看了好幾個不同的影片後覺得:「一點都不難嘛!」,心情超亢奮地躍躍欲試。
隔天,和家人吃飯之後,順便去文具行晃晃,把需要的材料都買好,當天回家就開工了。

JPEG image-E3DA059B75F5-1.jpeg
(除了這些以外,還買了一些色紙跟貼紙)

家裡還要準備的用具有:鉛筆、橡皮擦、尺、圓規

當時參考的影片是這個:

如影片中所示,這個盒子總共有四層,最裡面那個小盒子是固定的盒子,不會散開。

結果第一天晚上只做了兩層,我就真心覺得「少女們實在太強大了!」(眼神死)
560619972.540714.JPG
即便有照片解析度和光線遮醜,大家還是可以看到貼邊的誤差⋯超級慘烈啊。
此時我已經覺得:「早知道就買現成的了」

第二天,好不容易逼自己重新開工,我終於做了第三層⋯
IMG_4483.JPG
做完這一層之後實在太滿意了,就默默決定不做第四層了。
那天晚上,我在相簿中選了約二十到三十張照片,上傳到7-11雲端,再選擇較高磅數的紙張彩色列印。
但我太愚蠢,沒有拍內部照片就寄出了。

總之,完成之後,外型看起來是這樣:
IMG_3680.JPG
(本來想走銀河系風格,但配色太累,找紙也好累,就貼星星貼紙呼嚨過去了⋯)

至於中間的小盒子裝了什麼?
是我扭蛋獲得的小巴斯光年⋯
(Ps. 去年他生日,我送了他一個胡迪公仔⋯估計再過個幾年,他就可以集滿整組安迪的玩具了。)

 

做完之後,我突然覺得:「我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做這個這麼佔位置又浪費紙張的東西⋯」
想到男友又是務實派的,會不會覺得:「送這什麼廢紙盒?」
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寄出了。

於是⋯
這個我只用三分鐘用心+一百分鐘的死撐做成的超不爆炸的爆炸盒,在今天抵達了男友的手中。
S__3588401.jpg
(迷你巴斯被探險活寶們簇擁著~)

男人很貼心(識相)地說:「我超愛這禮物的」
Screen Shot 2018-11-03 at 11.18.34 pm.png

我也向他坦承了偷工減料的事:
我:巴斯在他們中間看起來好可愛⋯
      我不知道有沒有在卡片上跟你說
      但這本來應該有四層(盒子)的
      但我懶惰了哈哈哈哈哈哈(lazy還打錯了⋯囧)
男:我覺得夠好了
      我沒辦法做成這樣
Screen Shot 2018-11-03 at 11.18.51 pm.png
於是,我們的關係又甜甜蜜蜜地過了一天,再次感謝男人的識相與努力。

結論:對,以後還是不要隨便提議什麼送禮物這種事了。

什麼?你說他送我什麼?哈哈哈哈哈哈⋯他說他下禮拜再寄給我~八成還在苦惱吧(奸笑)

arrow
arrow

    rys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