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身為懷孕大約九週的孕婦,因為肚子還沒有明顯變化,寶寶都藉媽媽反胃還有如狗般超敏銳的嗅覺刷存在感。

IMG_0253.JPG

發現懷孕之後,最明顯的身體變化就是,我變得越來越挑食,這輩子沒有這麼挑食過。除此之外,鼻子還自動升級,擁有狗般的靈敏嗅覺⋯(是不是不該浪費天賦,去警隊報到?)

還記得有一天,把家裡附近的食物選擇都想像過一遍之後,我的身體強烈想吃麥香雞,不要薯條、不要飲料,就只想吃麥香雞。
好不容易想到了身體願意接受的食物,我開心的出門走去麥當勞。一進麥當勞,突然有各種味道向我襲來:炸過的薯條、糖漿的甜味、清潔劑的味道、汽水的味道、汗臭味、香水味⋯所有的味道混雜,我卻仍然能獨立辨識它們是什麼。我的身體似乎完全無法適應這個前所未有的體驗,一股噁心的感覺湧上,好像張口就能把這輩子吃過的食物吐出來,但我的嘴唇還是忍不住失守⋯「嗝」,感覺一陣氣體穿過喉嚨,除了氣體,什麼也沒有,噁心感稍稍舒緩了幾秒,又在一次吸氣之後再度湧上⋯從來不知道,等麥香雞可以這麼漫長。
那以後,只要要去公共場合:公車、捷運、百貨公司美食街⋯我就會覺得備感壓力。

不過,許多人都告訴我,害喜的反應、味覺變得敏感,都是一種防護機制,可以避免媽媽吃到傷害胎兒的食物,只能說,人體真的好奧妙⋯
讓我考慮考慮,要不要去機場緝毒賺外快。

arrow
arrow

    rys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